·TCCT动态  ·CCC进展  ·学术研究  ·控制学人  ·招生招聘  ·期刊天地
 TCCT动态
1. 为纪念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周年,展示专业委员会50年来的发展历程,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拟编辑印制“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周年纪念册”。现向各位顾问、委员征集图片和文字资料,要求提供材料反映专业委员会5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中国控制会议等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凡征集到的图片均由专人负责妥为保管,用后保证归还。凡纪念册收录照片及文字资料,均将注明提供者。征集截止日期:2011年4月15日。TCCT秘书处联系方式:电话:0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

2.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周年纪念会暨第三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将于2011年5月5日-7日在西安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届时,将隆重举行专业委员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并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谈自忠教授、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所长宋科璞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更多信息>>>

 CCC进展

  第30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1)将于2011年7月22日-24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召开。2月9日,本届会议论文提交初稿工作截止,共收到稿件2300余篇。目前,由270余位国内外控制理论与应用专家组成的程序委员会,正在进行紧张的审稿工作。根据时间安排,全部审稿工作将于3月底完成,论文录取通知将于4月1日发出。

更多信息>>>

 学术研究
1

书  名:《全局工况系统预测控制及其应用》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取材新颖、广泛,结合实际,针对复杂大工业系统全局工况系统的优化控制问题,从控制器参数的优化调整、多级串联系统的整体优化以及网络信息环境下的系统优化控制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近年来的最新成果。全书共分10章,其内容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针对大多数工业系统的底层控制回路所采用PID或者模糊控制器,研究提出了一种两层结构基于广义预测控制性能指标的控制器参数调整方法;第二部分......

 
 
 控制学人
22

  孙优贤  教授

  工业自动化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诸暨市人。1959年考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82年晋升为副教授;1984年获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进修;1988年晋升为教授;1991年晋升为博士生导师;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更多信息>>>
                   

 
1

  谈自忠 教授(Prof. Tzyh Jong Tarn)

  现任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电子系统工程系资深教授,中国清华大学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IFAC Fellow)。

更多信息>>>

 

  吴宏鑫 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1939年生于江苏丹徒,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控制理论及其应用专业。现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更多信息>>>

 
1

  席裕庚 教授

  1968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原子工程系,1978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研究生,1979年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控制技术研究所留学,1984年获德国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国后一直在上海交通大学任教。现为该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更多信息>>>

 
 招生招聘

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信息处理与自动化技术学科

招 聘 启 事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处理与自动化技术学科拟在先进控制理论、嵌入式系统与应用、运动控制及应用、网络技术与应用等方向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重中之重”学科特聘教授优秀。同时,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面向国内外各高校招收博士后人员。     更多信息>>>

 编 委 会 
(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序)
陈 杰 段广仁 段志生
胡跃明 李少远 卢 焱
齐洪胜 任艳青 武宁哲
徐 春 张纪峰 赵延龙
期刊天地

1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
2011年 第1期 目录>>>

1

系统科学与数学
2010年 第12期 目录>>>

控制理论与应用, 2010, 27(11), Table of Contents
控制理论与应用
2011年 第1期 目录>>>

1

Jouranl of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2011年 第1期 目录>>>

自动化学报, 2010, 36(12), Table of Contents
自动化学报
2011年 第2期 目录>>>

《系统与控制丛书》征稿

  本丛书由科学出版社与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旨在出版海内外有关系统与控制领域最优秀的学术著作。本丛书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郭雷院士任主编,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程代展教授、美国Virginia大学的林宗利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陈杰教授任副主编。 
  欢迎国内外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学者踊跃投稿!请登录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网站查询丛书出版计划、申请指南等详细信息。

欢迎给《TCCT 通讯》投稿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1965
传真:86-10-62587343
Email:tcct@iss.ac.cn

相关网站链接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CCC'2011网站
 CCC'2012网站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   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