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CT动态  ·CCC进展  ·学术研究  ·控制学人  ·招生招聘  ·期刊天地
1
 TCCT动态

1. 第九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会议于2011年1月12日上午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经集体讨论、投票表决,批准以下5位为第九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任期自2011年1月12日至2012年年底:

  • 付敏跃,教 授,浙江大学、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
  • 刘德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 乔 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 岳 东,教 授,华中科技大学;
  • 张承慧,教 授,山东大学。

2.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2011年春节茶话会”于1月12日上午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共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洪奕光主持,张纪峰主任首先作了专业委员会2010年工作汇报及2011年工作设想,随后赵延龙副秘书长介绍了第30届中国控制会议的筹备进展。最后,大家畅所欲言,就控制科学、中国控制会议以及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更多信息>>>

 CCC进展

  第30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1)将于2011年7月22日-24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召开。截至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1月15日,应作者要求,本次会议提交论文初稿截止日期延长到1月31日。目前,会议提交论文初稿工作已接近尾声,共收到稿件2300余篇。春节假期之后,会议收到的所有论文将根据研究领域分配给程序委员会成员,审稿工作将正式开始。根据时间安排,全部审稿工作将于3月底完成,论文录取通知将于4月1日发出。

更多信息>>>

 学术研究
book1

书  名:《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分析与设计》(英文)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介绍了非线性控制系统的理论与设计,可作为控制领域科研人员、工程人员,以及理工科大学自动控制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考用书。
  本书重点强调了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几何方法。事实上,本书作者试图尽可能地将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其设计方法置于一个几何框架内。本书的主旨是帮助具备工程背景的读者尽快进入动态系统,尤其是非线性系统的分析与控制设计的当代几何方法的研究前沿......

 
 
 控制学人
22

  陈翰馥  教授

  1961年毕业于苏联列宁格勒大学。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当选为IEEE Fellow,2005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6年当选为IFAC Fellow。

更多信息>>>
                   

 
1

  郭 雷 教授

  1961年11月生于山东,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1987年在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87-1989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1992年被中科院批准为研究员。曾任中科院系统科学所所长,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

更多信息>>>

 

  卢 强 教授

  195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尔后师从我国著名电机专家高景德教授读研究生,1964年毕业,留校任讲师、副教授。1984-1985年,美国Washington University访问学者,1985-1986年,美国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访问教授,1993-1995年,任日木KIT客座教授,1988年起任清华大学教授。我国杰出的电力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

更多信息>>>

 
 招生招聘

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信息处理与自动化技术学科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处理与自动化技术学科拟在先进控制理论、嵌入式系统与应用、运动控制及应用、网络技术与应用等方向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重中之重”学科特聘教授优秀。同时,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面向国内外各高校招收博士后人员。     更多信息>>>

 编 委 会 
(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序)
陈 杰 段广仁 段志生
胡跃明 李少远 卢 焱
齐洪胜 任艳青 武宁哲
徐 春 张纪峰 赵延龙
期刊天地

控制理论与应用, 2010, 27(11), Table of Contents
控制理论与应用
2011年 第1期 目录>>>

自动化学报, 2010, 36(12), Table of Contents
自动化学报
2011年 第1期 目录>>>

《系统与控制丛书》征稿

  本丛书由科学出版社与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旨在出版海内外有关系统与控制领域最优秀的学术著作。本丛书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郭雷院士任主编,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程代展教授与美国Virginia大学的林宗利教授任副主编。
  丛书分为中文与英文两个系列。其中英文系列可与国外出版社合作出版,联合冠名,并确保在海外的宣传与销售。入选的作品在学术上要具备独立性、创造性和系统性,既可以是最新研究方向及其理论成果的阐述,也可以是某一传统领域的经典再现。
  截至目前,该丛书已先后出版《广义Hamilton 控制系统理论——实现、控制与应用》(王玉振著)、《时滞系统鲁棒控制——自由权矩阵方式》(吴敏、何勇著)、《全局工况系统预测控制及其应用》(李少远著)、《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分析与设计》(Daizhan Cheng, Xiaoming Hu, Tielong Shen著,英文)等。
  欢迎国内外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学者踊跃投稿!请登录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网站:http://tcct.amss.ac.cn/查询丛书出版计划、申请指南等详细信息。

欢迎给《TCCT 通讯》投稿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1965
传真:86-10-62587343
Email:tcct@iss.ac.cn

相关网站链接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CCC'2011官方网站
CCC'2012官方网站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   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