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中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兼自动化系主任。在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从事智能装备及机器人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包括(1)智能农机装备(监控、控制、维护);(2)智能机器人技术(感知、决策、控制);(3)集群机器人协同理论方法。在智能农机装备控制、自主移动机器人、多机协同作业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攻克了农机装备瞬态微弱信号感知、智能控制以及故障预警等关键技术,实现了自主移动农业机器人多传感信息融合建图及高精度定位与导航,提出了多机器人协同作业的区域编队算法和分群一致性协议等,并进行了实验验证或产业化应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项目4项;主持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上海市经信委产业化重点等基础应用课题10余项;在Automatica、中国科学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曾获上海市育才奖、王宽诚育才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技一等奖等荣誉。苗中华教授现为上海市机器人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张皓,2001年本科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自动控制专业; 200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3在受香江学者计划资助在香港城市大学机械生物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

   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到网络化控制,多智能体系统,自主智能系统,网络安全。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以及上海浦江人才计划项目、上海市曙光计划、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上海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2018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9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出版专著2部,已在本领域重要期刊Automatica、IEEE汇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9项省部级奖励。 

   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张皓教授目前是 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Magazine,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Security and Safety ,Intelligence & Robotics期刊的编委。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2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343929267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