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腾飞教授,2005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曾在纽约大学工学院做博士后和访问助理教授。现任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主要研究领域为关联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与控制。在IEEE自动控制汇刊和Automatica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曾获得中国控制会议“关肇直”奖及其他国际会议的多项论文奖,指导的研究生团队曾获得国际小型无人机竞赛室外组第一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入选辽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作为第三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杜大军教授,2002年和2005年先后于郑州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上海大学(与英国女王大学联合培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11-2012年在英国女王大学做博士后。自2010年至今在上海大学自动化系工作,先后访问过英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

   研究工作主要涉及到网络化安全控制、机器视觉、智能优化及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面上、国家工信部课题等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130余篇,申请知识产权28项,授权发明专利10项。曾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自然科学二等奖、教学成果二等奖、2021 IEEE RASS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2次、上海大学研究生“我心目中好导师”等荣誉称号。 

   杜大军教授现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作委员、IEEE-PES智慧物联与控制分委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并曾任CCC2021宣传及出版主席,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工作。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2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343929267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