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丹,2007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0年在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在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电子工程系任客座教授(Guest Professor);2016年至2017年多次访问香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曾在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现为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复杂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在PID控制的时滞鲁棒性能极限、网络化切换系统理论及在航空发动机控制中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出版英文专著1部、译著1部;参编英文专著3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和Automatica上的长文(Regular Papers)。主持或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973子课题。曾入选辽宁省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中国控制会议关肇直奖等。

  马丹教授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IFAC线性控制系统委员会委员、IEEE控制系统协会离散事件系统委员会委员;目前是《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期刊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期刊客座编委。

  叶丹,2001年、2004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学士、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机械工程系做访问学者;2006年起就职于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为教授、博导。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物理系统的安全性;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人工智能等。2010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9年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1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三)。

  叶丹教授是Senior Member、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委会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她也是《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控制与决策》、《控制工程》等期刊的编委。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21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