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娥,1994年毕业于聊城师范学院数学系数学教育专业。1997年和2003年先后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获理学硕士、博士学位。1997年7月-2003年7月任山东电力研究院基础部讲师,2003年8月至今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任讲师、副教授、教授,期间曾到香港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高校访问。

  研究工作主要涉及到逻辑控制系统、模糊系统以及奇异系统的分析与控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曾获2014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位)、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第一位)等。

  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TCCT专委会逻辑系统控制学组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Cogent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编委,《控制与决策》责任编委,IEEE 控制系统学会编委。

  王金枝,1985年和1988年先后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和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作博士后。分别于2000年和2007年在香港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做Research fellow。现任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

  研究方向涉及鲁棒控制、模型降阶、多平衡点非线性系统稳定性分析和控制、多智能体系统的协调控制与容错控制、飞行器的制导与控制一体化设计及其协同制导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以第一完成人出版专著1本。作为参与者之一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曾获北京大学正大奖教金和曾宪梓优秀教学奖。是美国数学学会杂志《数学评论》 (Mathematical Reviews)的评论员。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20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