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2008年于山东大学获学士学位,2013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2013年10月-2014年10月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至今在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作,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

  研究工作主要涉及到集值系统、通讯系统、信息物理系统的建模、辨识与适应控制。目前,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本,获发明专利2项。

  现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吴热冰,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到2008年期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9月回国至今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任讲师、副教授,期间曾访问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多家学术机构。

  研究工作主要集中量子系统控制理论及其在量子信息技术实用化中的应用,迄今已在量子系统的可控性分析、优化控制及其复杂性理论、量子机器学习等方向发表论文80余篇。2011年获第18届IFAC世界大会青年作者奖(与张靖副教授合作),2018年起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致力于量子测控系统集成及其在超导量子计算中的实验应用研究。现为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量子控制理论与技术学组主任。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9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