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海波,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力学与机械工程系,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任教。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中2011年至2015年任自动化系执行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是非线性控制及应用、飞行器导航与控制等方面。在国内外主要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教材一本,获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三项。

  季海波教授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自动化学报》编委。

  薛文超,200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学士学位,2012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毕业,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非线性不确定系统的控制与滤波,自抗扰控制理论与应用,飞行器系统控制等,并致力于实际系统控制与状态估计中基础理论问题的提炼与解决。目前针对高性能飞行器的姿态控制、目标估计等问题提出了若干新方法,与合作者提出的一些算法已经用于航空航天院所的实际产品中。2018年获得IEEE 2018 DDCLS Best Paper Award,2017年获得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提名论文,2016年获得ICCAS2016 Outstanding Paper Award等。2017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特殊领域)。

  薛文超博士目前是IFAC Journal of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系统科学与数学》等杂志的编委;并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副秘书长。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9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