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翔,1996年和1998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获系统与控制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起,在温莎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和机械、汽车及材料工程系任双聘(cross-appointed)助理教授,现为温莎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具有复杂性系统的鲁棒与最优控制,模型指导下的数据驱动优化与控制,物理场传感器网络优化及自主系统控制,汽车控制系统等。在上述领域共发表100多篇SCI期刊及EI会议论文。在H无穷高斯滤波与控制,分叉非线性系统的控制,视觉传感器网络优化与应用,汽车控制系统等理论与应用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有数项控制与优化工作转化于相关公司现行产品中。陈翔教授获得2017年IEEE/ASM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Intelligent Mechatronics最佳论文提名奖,加拿大创新基金会新人奖,并4次获得“温莎大学研究成就奖”。

   陈翔教授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ASME/IFAC 汽车控制专委会和机电系统专委会委员,目前担任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的高级编辑(Senior Editor),并担任以下学术刊物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 SIAM(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 Control Theory and Technology (English version), 和Unmanned Systems。

   苏友峰,2005年、200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分别获学士、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获博士学位。2012年5月至2013年6月在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任博士后研究员。2013年6月就职于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现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输出调节、非线性控制、多自主体系统协同控制、鲁棒与自适应控制、切换系统与混杂系统的稳定性分析。曾获香港中文大学Young Scholars Thesis Award。入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福建省高校青年拔尖人才,获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资助。

   现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非线性系统与控制学组委员、共同主任;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系统科学与数学》等国内外期刊编委,IEEE控制系统学会Conference Editorial Board编委。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9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