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山,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2010年任副教授,现任长聘副教授、博导、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副院长、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分别于2006年在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2010年在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2013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信息与决策系统实验室任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化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优化理论与方法,以及在智能电网、智能建筑、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出版英文学术专著2本、中文学术专著1本,发表论文逾百篇,其中IEEE汇刊论文二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200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3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获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IEEE国际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年会最佳论文奖,2017年获Journal of Simulation最佳论文奖(K.D. Tocher Medal)。

   贾庆山是IEEE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任IEEE控制系统协会北京分会主席、IFAC智慧城市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席、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席、《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副编辑、《系统科学与数学》编委会委员。曾任IEEE控制系统协会Board of Governors成员、离散事件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席、《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和《Discrete Event Dynamic Systems –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等期刊的副编辑。

   解学军,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在曲阜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在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东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4年至今就职于曲阜师范大学自动化研究所,教授、博导。

   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工作。在自动化学科国际公认最具影响力的顶尖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发表论文23篇。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002年和2017年两次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分别排名第3和第1)。担任五个国际期刊和《控制与决策》编委,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张友民,1983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和1995年分别获西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加拿大,丹麦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和教学工作。现任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机械、工业与航空工程系及康考迪亚航空设计与创新研究所终身正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诊断,飞行控制和仿真实验室”和“基于网络的自主运动体实验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故障检测与诊断、容错控制、感知与避障、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多运动体(空中、地面、水面、及风场)容错协同控制及其与遥感测量技术相结合进行森林防火与森林资源管理、电力巡线与监测、环境监测、以及搜救与救援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开发。发表论文460余篇,在Google Scholar被引9839次;出版专著4本。

   张友民教授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故障检测、 监控和安全的技术过程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空中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技术委员会委员,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机电一体化技术、嵌入式系统和应用技术委员会委员,加拿大机械工程师学会(CSME)会士(Fellow),AIAA和IEEE高级会员;还是国际杂志“仪表、自动化与系统”创刊主编、国际杂志“智能机器人系统”资深编辑(Editor-at-Large),及“无人系统”、“国际智能无人系统杂志”、“无人系统技术”等多个国际杂志的编辑和编委。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8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