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攀峰,1974年8月生,1998年获西北工业大学检测技术及仪器仪表专业学士学位,2001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获香港中文大学自动化与计算机辅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底加入西北工业大学,2008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9年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为西北工业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遥操作技术、空间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负责研发了我国首套空间机械臂地面遥操作系统,在我国首次成功实施了人在地面对空间机械手的遥操作;系统性的提出并发展了空间绳系机器人系统的设计理论和方法。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20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IEEE汇刊,Journal of Guidance, Control, and Dynamics等本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ESI高被引/热点论文各2篇,出版英文专著《Tethered Space Robot: Dynamics, Measurement, and Control》,中文专著《空间遥操作技术》和《空间绳系机器人技术》,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2项;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获得国家863计划“十一五”科技攻关先进个人,国家863计划“十二五”优秀创新团队首席等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入选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07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黄攀峰教授是IEEE 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 中国自动化学会平行控制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还是《控制工程》、《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空间控制技术与应用》等期刊的编委。

   谢少荣,2001年于天津大学智能机械研究所和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曾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博士后,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客座研究员,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访学教授。现为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微纳操作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与自主机器人,包括海洋无人艇技术、多自主机器人协同控制、微纳操作机器人技术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著作3部,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4项。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2016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2015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2011年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一),2017年获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5年获上海市科技精英提名奖,先后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及其跟踪计划。

   谢少荣教授目前是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Logistics等期刊的编委。

   张文安,分别于2004年和2010年在浙江工业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在香港城市大学MEEM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11月至2013年1月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EIT系任洪堡学者。2010年起就职于浙江工业大学自动化系,现为该系研究员、博导。

   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化控制和多传感器信息融合估计。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论著被他引3000余次,其中SCI他引1200余次。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5项,2011年获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曾获全国百篇优博、德国洪堡基金、霍英东高校青年基金,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目前担任国际期刊《Optimal Control, Applications and Methods》编委以及《控制与决策》编委。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8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