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利,199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系,获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7年就职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其间曾至澳大利亚Monash大学作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今就职于武汉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为该院教授、博导,担任武汉科技大学冶金自动化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滤波器组框架,工业图像/视频处理,图结构信号处理,网络化控制系统等。在IEEE 会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曾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一)、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湖北省新世纪人才计划和首批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等。2010年被聘为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杜文莉,199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0年至今就职于华东理工大学,现为该校教授、博导,现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化工过程先进控制和优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等。

  长期从事化工过程先进控制与优化技术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子课题、国家863计划等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在化工过程半参数化混合建模、非线性系统神经网络辨识与控制、工业过程多目标动态优化等方面取得了特色成果。相关研究工作以大型石化工业过程为对象进行了成功应用示范,取得了良好节能降耗效果。研究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等16项科技奖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6项,其中授权29项,1项获得2007年上海市发明专利一等奖;登记27项软件著作权。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 EI检索77篇。

  杜文莉教授为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佘锦华,1983年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中南大学)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和1993年分别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工学)学位。1983年至1986年就职于冶金工业部自动化研究所(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1986年至1987年在日本东海大学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工学部进修;1993年至今就职于日本东京工科大学,现为该校教授、博导。2013年至2015年为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15年至今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教授。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鲁棒控制,重复控制,主动扰动抑制,机器人,智能控制,网络教育等。出版著作4部,发表论文200余篇,2012年至2015年入选Thomson Reuters的Highly Cited Researchers。1999年获得了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颁发的控制工程实践优秀论文奖。

  佘锦华教授是计测自动控制学会和日本机械学会会员,日本电气学会高级会员,Asian Control Association会员,IEEE高级会员。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吴敏教授联合发起中日信息技术与控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TheChina-Japan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Control Applications,简称ITCA),自2001年在湖南长沙举办第一届以来,迄今已分别在日本东京、中国北京及湖南和湖北举办了11届。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7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