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华,1986年毕业于江苏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后在郎世俊和顾兴源教授指导下,分别于1989年和1991年获东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7年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副教授;1997年至2000年为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系统与控制中心研究助理、讲师;2001起就职于英国拉夫堡大学,现为该校航空与汽车工程系教授,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江讲座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控制、信号处理、决策及人工智能在航空及其它领域的应用。以航空航天汽车领域为背景,基础理论研究紧密结合实际工程应用,用理论方法指导解决实际工程问题。重点开展了模型预测控制(MPC)理论和基于非线性扰动观测器的控制(DOBC)理论研究,并针对卫星、导弹、无人机、智能汽车等多种实际对象进行了应用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无人机系统智能化、自主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特别是对动态不确定环境下无人系统的环境感知和自主决策。先后共指导20多名博士及博士后。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2013年获英国机械工程学会Charles Shape Beecher奖。

  现任及曾任IEEE航空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自主系统国家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自控联合会(IFAC)智能计算以及智能汽车等技术委员会委员,曾任全英华人自动化与计算机协会主席。为英国注册工程师,英国机械工程学会Fellow和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IET) Fellow。

 

  吴立刚,2001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2003年和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分获硕士、博士学位。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在香港大学做访问学者;2007年5月至2009年5月在华南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9月至2008年6月和2009年1月至2009年5月在香港城市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2011年1月至2011年3月在香港大学做访问学者;2012年12月至2013年12月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2008年4月至今就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为该校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切换系统、随机系统、鲁棒控制与滤波、滑模控制、模型降阶、飞行器控制等。以第一作者出版英文专著3部;发表论文15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SCI他引3000余次;24篇论文入选为ESI高被引论文;4篇第一作者论文获自动控制领域权威期刊Automatica高被引论文奖(Most Cited Article);3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2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3年获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2013年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2014年获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2014年获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2014年入选Elsevier 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2015年入选ISI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201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吴立刚教授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担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基于数据的控制与监测”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自动化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等十余个期刊编委以及IEEE Control Systems Society Conference Editorial Board编委。

 

  曾志刚,1993年毕业于湖北师范学院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湖北大学生态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获博士学位。1996年至2000年任教于湖北师范学院数学系,2003年至2005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自动化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至2006年为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2005年至2008年为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2008年至今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现自动化学院),现为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网络理论与应用、切换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计算智能、动力系统稳定性、模式识别与联想记忆。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00余篇。曾获霍英东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金资助,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曾志刚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现任及曾任IEEE控制论、IEEE神经网络、和自动化学报编委;IEEE神经网络与学习系统客座编委;神经网络、应用软计算、认知计算编辑委员会委员,20余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出版主席,以及50余个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6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