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敏,1982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学士学位;1986年与1988年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分别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与控制科学与动态系统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0年为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员与讲师。此后任教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并于2002年至2006年任系主任。200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03年入选IEEE Fellow,2012年入选AAAS Fellow,2013年入选IFAC Fellow。

  研究方向包括鲁棒控制、多目标优化、系统和控制器逼近、滞环非线性系统鲁棒控制、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金融市场预测等。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了3本专著与教材,包括“鲁棒控制基础”(Essentials of Robust Control), “反馈控制导论” (Introduction to Feedback Control), 和“鲁棒与最优控制”(Robust and Optimal Control,1997年被译为日文,2002年被译为中文)。最主要贡献是首创了H∞的中文翻译:爱趣无穷。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任及现任多个国际期刊编辑,将担任第35届中国控制会议大会主席(CCC2016)。

 

  朱全民,198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工程系,获博士学位。1983年9月至1986年8月任教于齐齐哈尔轻工学院自动化系,1989年10月至1994年11月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4年12月至1997年6月任教于英国布莱顿大学机器制造工程系,1997年7月至2000年4月任教于英国阿斯顿大学工程学院,2000年5月至今任教于西英格兰大学计算机工程与数学科学学院,现为该校教授,兼任北京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校兼职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复杂非线性系统辨识建模与控制、神经网络、模糊自适应。期间,发表期刊论文37篇,会议论文44篇,专著4本。现任及曾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员;国际系统科学杂志(Int. J. of Systems Science)副主编,国际建模、辨识与控制杂志(Int. J. of Modell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创始人和主编。

 

  忻欣,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1-1993年,作为中日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日本大阪大学进行研究;199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工学)学位。1993-1995年在东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1996年为东南大学副教授,1996-1997年为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最先端领域技术研究员,1997-2000年为东京工业大学助理教授,2000-2007年为冈山县立大学副教授,2008年至今为冈山县立大学计算机与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兼任东南大学讲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研究领域包括欠驱动机械人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和实验验证、鲁棒控制及其在机器人控制中的应用、复杂系统的建模与控制及在能源系统中的应用。在国际、中国、日本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0篇,其中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Automatica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篇,出版专著6部,包括2014 年1 月由Springer出版的有关欠驱动机器人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和实验验证成果的专著(Control Design and Analysis for Underactuated Robotic Systems)。参加IEEE决策与控制会议, 国际自控联大会, 美国控制会议等国际权威学术会议三十余次,发表国际会议论文86篇,多次担任分会主席。

  1995年获东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因“欠驱动机器人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体系的创立和成功的实验验证”,获得了日本国家科学研究基金项目4项(主持人),以及日本的3个财团的研究基金项目5项(主持人)的资助;因“基于对象零点的降阶控制器的设计理论及其在机器人控制中的应用”获2004年日本计测与自动控制学会(SICE)控制部门大会奖。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任日本计测与自动控制学会控制理论委员会委员。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6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