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卫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有色冶金自动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是我国著名的有色金属工业自动化专家和学者。

  桂卫华教授围绕制约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的资源、能源和环境等问题,长期致力于复杂有色金属生产过程控制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解决了铜铝铅锌等有色金属冶炼及铝加工过程的自动化关键技术问题,应用成效显著。出版著作2部、译著2部,发表论文200多篇,SCI收录46篇,EI收录95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5项;2009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2年获“湖南光召科技奖”;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过程控制技术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桂卫华教授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

   王宏,教授、博士生导师,IEE Fellow,InstMC Fellow。1982年毕业于淮南矿业学院,获学士学位;1984年和1987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分获硕士、博士学位。1988 年至1992年8月在英国Salford,Brunel 和Southampton大学做博士后。之后,任教于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学院(UMIST)。2002 年9 月。2002年和2004年分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基金和中科院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0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东北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是输出概率密度函数控制、故障检测和诊断、造纸系统的神经网络建模和控制。他提出了非高斯随机系统概率密度函数形状控制的方法,并且在造纸、燃烧火焰和化学过程进行了应用方面的研究;将模型参考自适应调节与故障诊断相结合,形成了一系列相关的系统建模、控制和故障诊断算法,成为故障检测和诊断研究领域中非常活跃的研究方向。出版英文论著6部,发表论文29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20篇,EI收录110篇,在国际重要会议上发表的论文被ISTP收录87篇。曾获2006年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ntrol 2006 最佳论文奖,和2006年Jasper Mardon Memorial Prize国际造纸学科最佳科学技术贡献奖。

  王宏教授现为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Optimal Control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Journal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Journal of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等国际期刊编委;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 (IFAC) Safe Process、Adaptive Learning Systems、Stochastic Control三个技术委员会委员,2011年IEEE-CDC IPC委员及多个国际会议IPC 委员。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房建成,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惯性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新型惯性仪表与导航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和“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和“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中方理事长。1983年、1988年和199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原山东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和东南大学,分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科学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首批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团队带头人,该团队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入选为国家科技部重点领域新团队。

  担任“十二五”“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导航定位技术主题专家组召集人,和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中的高精度实时运动成像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2006年荣获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并获首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同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8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2009年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带领团队获批“导航制导与传感——先进惯性仪表与系统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北京市“教育先锋号”称号,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排名第一。2015年获2014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房建成教授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5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82541403;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