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1994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分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1月至2006年3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6年3月至2007年1月受英国Levelhulme Trust基金资助,在英国格拉摩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鲁棒控制、电力系统控制、过程控制。出版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125篇,SCI收录76篇,EI收录122篇,发表论文被SCI他引2400余次,15篇论文进入ESI在工程领域的前1%高引用论文。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第13届“关肇直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和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8年获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并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2)以及Automatica的“Most Cited Article 2006-2010”奖,入选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2012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2014年获汤森路透高被引科学家奖。

  何勇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并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副编辑。

 

  侯增广,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分别于1991年、1993年在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现燕山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1997年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在中科院系统所完成博士后研究,1999年到中科院自动化所工作。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做研究助理、加拿大撒斯喀彻温大学做访问教授。现为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近年来,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助残等项目,研制了多通道肌电信号采集装置、多通道电刺激仪、中风和脊髓损伤患者用康复机器人、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等。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曾获杨家墀科技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

  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自动化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系统科学与数学》等期刊编委。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十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乔俊飞,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1995年在阜新矿业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学位,1998年在东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计算智能与智能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自动化学报》、《信息与控制》等杂志编委。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长期从事计算智能与智能控制、污水处理过程建模、控制与优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以负责人的身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北京市科研项目近20项。在城市污水处理过程特征建模、自组织控制和智能优化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在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 Technology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等杂志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4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