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关肇直奖
获奖论文:Controllability of Quasilinear Parabolic Equations and Application
论文作者:柳絮(东北师范大学)
时间地点:2010年7月,北京,第29届中国控制会议


抛物型方程不灵敏控制问题综述

柳 絮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章摘要:本文综述了我们关于确定性和随机抛物型方程不灵敏控制问题取得的一些进展。主要建立了拟线性抛物型方程、半线性复Ginzburg-Landau方程和倒向随机热方程不灵敏控制的存在性。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建立某些确定性(或随机)耦合抛物型方程组的能控性。

  查看全文,请点击此处

获奖者简介:

  柳絮,女,1977年4月生。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9月至2009年9月,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控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2010年获第十六届关肇直奖,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布参数系统和随机系统的控制理论。主要的研究工作有:拟线性抛物型方程的能控性和不灵敏控制问题;具控制和状态约束牛顿渗流方程的能控性;强耦合二阶线性椭圆组的弱极值原理;随机耦合抛物型方程组的能控性。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4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