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平,1982年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自动控制工程系,获硕士学位。1985年至1988年在中南工业大学从事自动控制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2年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大学(现曼彻斯特大学)控制系统中心,获博士学位。1992至1993年在英国约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4至1996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任高级研究员。1996年至2000年就职于英国通用电气-阿尔斯通公司、英国阿尔斯通公司和英国ABB-阿尔斯通公司,先后任高级工程师和主任工程师。2000年至2003年任英国诺丁汉大学的高级讲师。2004年至今任英国格拉摩根大学的教授和研究室主任。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200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1年当选IEEE Fellow。

  主要从事网络化控制、非线性系统辨识与控制、多目标最优控制与决策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以及远程网络化控制和物联网系统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出版专著8部,发表200多篇杂志论文,获5项专利和20多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先后主持欧盟第六框架计划基金、欧盟地区发展基金等大型科研项目60多项。组织自行研制的英国第一辆氢燃料电池小面包车已在英国BBC电视中报导,获英国2008年THE奖的创新技术提名奖。曾获1992年德国洪堡基金、1998年国际控制大会最佳应用论文奖、2007年第13届国际自动化与计算大会最佳论文奖。

  刘国平教授曾任旅英中国自动化与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旅英中国工程师协会理事长,2001年旅英中国自动化与计算机大会主席,2007年IEEE国际网络、传感及控制大会主席,2011年国际智能控制与信息处理大会主席,2012年英国控制大会主席。现任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主编,IFAC网络化系统委员会委员,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基金委(EPSRC)学院成员和评委。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十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并多次担任中国控制会议区域主席(英国)。

 

  丘立,1981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和1990年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机系,分获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93年起,任教于香港科技大学,现为该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2006年当选IEEE Fellow,2010年当选IFAC Fellow。

  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控制、信息、网络理论的融合,数学在信息技术中的应用,自动控制的应用和普及等,其工作横跨前沿理论和工程实践。丘教授以大量精力致力于控制教育,坚信教育为理论和实际之间的桥梁,曾合著本科生教材“Introduction to Feedback Control”,由Pearson 教育出版社出版。此书北美版、国际版、印度版相继发行,中国大陆版也即将发行。

  丘教授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控制理论与应用》等期刊的编委,IEEE控制系统协会杰出讲座团成员,IEEE控制系统协会理事会成员,第七届亚洲控制会议大会主席。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十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期刊编委。丘教授担任珠三角地区多家高科技公司的顾问。

 

  任伟,1997年毕业于河海大学电气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获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美国Brigham Young University获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5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Maryland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至2011年,任教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自2011年起,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现为该校电子工程系副教授。

  研究领域主要为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控制和网络控制系统等。出版专著2部(英文),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近70篇,其中多篇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2008年获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

  任伟教授现为AutomaticaSystems and Control Letters编委,IEEE控制系统协会非线性系统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员。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十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多次担任中国控制会议区域主席(美国)。

 

  温长云,198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获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1年在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自1991年起,任教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现为该校终身教授,IEEE Fellow。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自适应控制、电动飞行器智能电源管理系统、HVAC系统主动式冷梁模型与控制、脉冲切换系统、基于模型的在线学习、系统辨识、混沌系统同步控制、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与生物医学控制系统等。出版专著3部,发表国际期刊(如IEEE TransactionsAutomatica)论文142篇,国际会议论文127篇及7篇专著的章节。

  温长云教授于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担任IEEE Fellow 委员会委员, 2010年3月起为IEEE控制系统协会杰出演讲者,现任Journal of Control and Decision执行主编,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Control Systems Magazine等期刊编委。2005年获新加坡“Prestigious Engineering Achievement Award”。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十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4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