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CT动态  ·CCC进展  ·学术研究  ·控制学人  ·有问必答  ·消息发布  ·期刊天地
  TCCT动态

  第九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郭雷院士获中国科学院大学特殊贡献奖。

更多信息>>>

 CCC进展

  第32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3)将于2013年7月26日-28日在陕西西安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截至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会议邀请7位知名学者担任大会报告人,分别是:Christos G. Cassandras(美国波士顿大学) 、付敏跃(浙江大学、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林宗利(美国弗吉尼亚大学)、Ian R. Petersen(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Paul M. J. Van den Hof(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Wong Wing Shing(香港中文大学) 、和徐德民(西北工业大学)。
  会议提交论文初稿日期为:2012年10月20日-2012年12月15日。征文范围涉及42个研究方向,详情请点击查看CCC2013征文通知。我们热诚欢迎海内外广大同仁踊跃投稿参加本届大会,共同交流学术成果。更多信息>>>

 学术研究
1

书  名:广义线性系统分析与设计
作  者:Guang-Ren Duan
内容简介:
  本书集中讨论了连续时间广义线性系统的分析与设计问题,对广义线性系统理论进行了一个相对系统性的介绍。系统分析部分包括广义系统的等价性、广义线性系统的解和稳定性、正则广义线性系统的结构特性以及广义线性系统的各种能控性和能观性;系统设计部分包括广义线性系统的正则化、动态阶配置和正常化、脉冲消除、极点配置与镇定、特征结构配置、最优控制和观测器设计等。
  本书可作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统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以及相关工程与应用专业......更多信息>>>

 
 控制学人

  关新平  教授
  1986年获哈尔滨师范大学理学学士,1991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硕士,1999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博士。2005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6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7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现为“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更多信息>>>                   

 

  周东华 教授
  1981至1985年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1988年、1990年分别获该校硕士和博士学位。1992年浙江大学博士后出站后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副研究员。1995年至1996年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杜伊斯堡大学从事研究工作。1996年起任职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97年晋升为教授,现任自动化系主任。2009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动态系统的故障诊断,容错控制与预测维护技术等......更多信息>>>

 
 有问必答

  自“有问必答”栏目开通以来,我们陆续收到一些读者的来信。在这期栏目里,我们回答来自中南大学的叶博士的问题。其它问题基本围绕控制领域当前比较热门的方向和未来发展方向,我们栏目组会陆续就这些重要问题推出专家访谈,请读者耐心等待。

  问(中南大学的叶博士)Automatica期刊的稿子审了6个多月还没有消息,是否意味着没有希望了?
  答(“有问必答”栏目组)Automatica是自动控制领域的顶尖期刊,审稿比较严,周期一般也比较长。对某些文章,因其研究的方向可能不好找到好的审稿人,审稿时间可能会长于6个月,不一定意味着文章就没有希望了。在这种情况下,投稿人可以主动写信给主编问一下文章审稿情况,有时会有助于加快文章的审稿。

关于“有问必答”栏目>>>

 消息发布
  2012年诺贝尔奖于近日陆续揭晓,日本科学家Shinya Yamanaka与英国科学家John B. Gurdon获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法国科学家Serge Haroche与美国科学家David J. Wineland获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化学奖、经济学奖等也将于近日揭晓......更多信息>>>
 编 委 会 
(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序)
曹洪武 陈 杰 段广仁
段志生 姜钟平 李少远
卢 焱 齐洪胜 任艳青
武宁哲 徐 春 张纪峰
赵延龙    
期刊天地

控制理论与应用
2012年第8期 目录>>>

自动化学报
2012年第9期 目录>>>

控制与决策
2012年第9期 目录>>>

《系统与控制丛书》征稿

  本丛书由科学出版社与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旨在出版海内外有关系统与控制领域最优秀的学术著作。本丛书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郭雷院士任主编,北京理工大学的陈杰教授任执行副主编,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程代展教授、美国Virginia大学的林宗利教授任副主编。
  欢迎国内外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学者踊跃投稿!请登录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网站查询丛书出版计划、申请指南等详细信息。

欢迎给《TCCT 通讯》投稿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1965
传真:86-10-62587343
Email:tcct@iss.ac.cn

相 关 网 站 链 接

 

往 期 索 引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   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