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虹教授,分别于1983年和1986年在浙江大学过程控制专业获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9月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以mit Auszeichnung bestanden成绩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国在原吉林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任副教授,1999年聘为教授;1998年4月进入该校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2000年10月出站。现为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兼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兼职教授,吉林大学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预测控制、优化和鲁棒控制、非线性控制以及在机电一体化系统和流程工业系统中的应用,在预测控制理论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公认。2006年度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7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度作为“汽车控制的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团队的带头人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陈虹教授是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九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空天智能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 IFAC TC Automotive Control 委员, IEEE-CDC Operating Committee(2011,2012)委员,IEEE-MSC Operating Committee (2012) 委员。

 

  楚天广教授,1984年在河南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在北京大学力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留校任教。现为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运动稳定性理论与应用、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网络化系统与群体行为、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学习与演化动力学。承担参加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等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97年,第四获奖人)、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年,第四获奖人)、北京大学冈松奖教金(1997)、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1995年)。

  楚天广教授是《微计算机信息》、ISRN Applied Mathematics、J. Nonlinear Analysis & Applied Mathematics、The Open Automation and Control Systems Journal等期刊杂志编委。他是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五、第六届非线性动力学与稳定性专业组成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八、第九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控制会议张贴论文奖第二、第三届评奖委员会委员。

 

  钟宜生教授,1982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4系自动控制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由国家教委公派赴日留学;1985年在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电子工程系自动控制专业获硕士学位;1988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工学部电气工程系自动控制专业获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1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留校任教。现为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所长。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1)鲁棒控制理论及其应用;2)群系统分析与综合。

  钟宜生教授是中国航空学会第七届控制理论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空间及运动体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七、第八、第九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控制会议张贴论文奖第二、第三届评奖委员会委员。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