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本美教授,1983年获厦门大学理学学士,1988年获美国贡扎嘎大学电子工程硕士,1991年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1992-1993年担任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1993年受聘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2007年当选IEEE会士,2010年受聘为南京理工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线性系统理论与控制、优化与鲁棒控制理论和非线性控制、电脑硬盘伺服系统设计、无人驾驶直升机的飞行控制以及市区和室内导航系统。在研究领域内,陈本美教授获得了突出的学术科研成果,先后出版专著8部,并在IEEE Transactions、Automatica和Systems & Control Letters等重要控制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专著与论文的SCI他引次数超过1200余次;曾获新加坡工程师学会“杰出工程成就奖”(2001),新加坡国防科技局“淡马锡年轻研究者奖”(2003),第五届亚洲控制会议“最佳工业控制应用奖”(2004),第七届亚洲控制会议“最佳应用论文奖”(2009),第八届智能控制与自动化世界大会“最佳应用论文奖”(2010)等奖项。

  陈本美教授曾任IEEE新加坡控制系统分会主席(2002-2003),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Systems & Control Letters等著名国际期刊编委,并曾多次担任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组委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九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关肇直奖第七届评奖委员会委员。

 

  张旭教授,1968年11月生于四川,198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专业,1989年至1993年在达县师范专科学校任教;1993年考入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硕博连读,于1999年获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1999年起历任四川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

  主要研究工作涉及到分布参数系统和随机系统控制理论,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偏微分方程及随机分析等领域。他发展了一套关于无限维系统能观性估计的直接方法,作为其应用,发现可从同一类关于随机微分算子的恒等式出发给出许多确定性与随机偏微分方程能控性问题的统一处理;对非线性能控性问题,发现一个关于非线性函数的“3/2对数增长”现象。

  作为独立获奖人或第一完成人,他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国优秀博士后、中国自动化学会关肇直奖等奖项;还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及法国庞加莱研究所期刊《Ann. Inst. H. Poincaré Anal. Non Linéaire》年度最佳论文奖,并应邀在2010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他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的“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及西班牙科技部“Investigador de Programa Ramón y Cajal”等。

  现任或曾任SIAM J. Control Optim.、ESAIM Control Optim. Calc. Var.、Acta Appl. Math.、J. Math. Anal. Appl.等国际期刊编委、副主编,以及Math. Control Related Fields主编。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八、第九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关肇直奖第七届评奖委员会委员。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