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
暨第三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

 

  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年会,旨在面向国家经济社会重大发展需求和学术前沿,研讨控制理论与应用的最新动态,增进学术交流,促进控制科学学科发展。

  2009年8月由燕山大学自动化学院在河北昌黎举办了第一届论坛,2010年8月由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在上海举办了第二届论坛。中国科学院陈翰馥院士、郭雷院士、北京大学黄琳院士、航天五院吴宏鑫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曹希仁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王成红教授,以及本领域国内外众多学者参加了论坛,并就“十二五”自动化学科发展规划、发展面向国家建设重大需求的几个重要领域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1年5月5-7日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在西安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宋科璞所长、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潘泉教授做特邀报告。此次会议,恰逢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周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孙优贤院士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莅临祝贺,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纪峰研究员代表专业委员会作了“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50周年回顾”专题报告。专业委员会现任委员60多人参加大会,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陈翰馥院士、黄琳院士、秦化淑研究员,首届委员万百五教授、历届委员戴冠中教授等老专家学者、在陕高校和研究单位控制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等总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成为我国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一次盛典。

  回顾专业委员会50年的历程,宋健、关肇直、张钟俊、钟士模、陆元九、屠善澄、疏松桂、高为炳、张嗣瀛、蒋慰孙、陈珽、冯纯伯、韩京清、秦化淑等众多历届委员不仅为控制科学与工程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很多也是我国科学界的泰斗和大师。本届论坛既是对前辈业绩的缅怀,更是对中国控制科学与工程发展的憧憬,对后辈青年学子的激励。 此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并得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等单位协办。在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协助下,特别是西北工业大学师生给予的热情、周到的服,本次会议成功召开,为促进我国控制科学与工程事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