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

 

  本届会议决定由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承办第四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会议地点:江苏南京;会议时间:初步定在2012年4月底或5月初。关于会议相关事项,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将与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进一步沟通,并会不定期向大家通报会议筹备进展。

  东南大学简介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占地面积6300多亩,建有四牌楼、九龙湖、丁家桥等校区。

  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2000年4月,原南京铁道医学院、南京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与东南大学合并组建新的东南大学,南京地质学校并入东南大学。

  经过一百多年的创业发展,如今的东南大学已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理学、工学、医学、文学、法学、哲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全日制在校生28000多人,其中研究生11000多人,另有在职硕士研究生3600多人。专任教师2269人,其中正、副教授1441人,博士生导师428人,两院院士1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2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2人,国家“千人计划”6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30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5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3人,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领域专家2人,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7人等。目前,学校设有30个院(系),拥有68个本科专业,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9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10个硕士点,5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0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个江苏省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16个江苏省省级重点学科,7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专业实验中心,8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0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10个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自动化学院是东南大学下设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06年10月,由原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和自动化研究所组建而成。目前,学院有教职工70人(其中“千人计划”国家特聘教授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本科生5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三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多年来,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与开发、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得了一批显示度高的标致性成果,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几年,学院承办了多次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具有比较丰富的会议承办经验:

    1. 2011年第七届全国自动化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
    2. 201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自动化学术年会;
    3. 2009年中国智能自动化会议(南京市,300余名代表);
    4. 2007年第4届ISNN国际会议(南京市,500余名代表);
    5. 每年举行一次的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年会(100余名代表)。

  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挂靠在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理事长费树岷教授,与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一起承办与主办包括上述会议的许多学术会议,而且与华东六省一市的自动化学会一起,长期主办华东六省一市自动化学术年会,成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地区性学术会议办得最好的会议之一。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