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年纪念会暨
第三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上的致辞
党广录
2011年5月6日

 

  1

  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庆祝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周年暨第三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召开。在此,我谨代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向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专委会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的50年,是极不平凡、成就辉煌的50年。50年来,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始终与国家的发展相伴,与科技事业的发展同步,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党和国家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中国自动化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自1961年成立以来,在全国控制和系统界同行的大力支持下,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始终坚持广泛性和经常性的学术交流,举办了一系列的全国性、国际性的学术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好评。通过学术交流活动,团结了包括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工厂、企业在内的一大批科技工作者、设计人员和现场工程技术人员。他们已成为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开展各种活动的中坚力量和积极分子。

  陕西是科技大省,科技资源丰富,省内高校林立,科研机构众多。已建成的大学科技创新链体系,通过发挥其持续的科技创新作用,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形成了对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技术辐射源,带动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同志们,我国科技事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和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奋发图强,扎实工作,甘于奉献,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不断夺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