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年纪念会暨
第三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上的致辞
魏炳波
2011年5月6日

 

  1

  尊敬的各位来宾:

  非常高兴参加“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三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 我谨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对各位嘉宾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自1961年成立以来,坚持其宗旨,团结国内外从事控制理论、系统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促进了控制理论和系统理论的发展与普及,加强了控制科学和系统科学的应用研究,密切了科学研究部门与工程实际部门之间的联系,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及国防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我谨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向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5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国家重点大学,也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以工理为主,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多科性和开放式的科学技术大学,隶属工业和信息化部。西北工业大学脉源三支、强强融合、群英荟萃、名师云集,经过70多年的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国内外影响力日益提高。

  自动化学院作为我校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基本形成了以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为特色优势学科,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2001年控制理论与应用学科获国家学科,得到“211工程”和“985工程”的投资建设,成为学校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控制科学与工程在2002年和2007年两次国家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

  21世纪,面对高新技术的新挑战,系统控制科学必将在更加广阔的领域显示出巨大的活力。

  希望各位嘉宾和代表与会期间,给学校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祝各位嘉宾和代表与会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