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酒会致辞
张纪峰
201155

 

  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春意盎然的春天,在这享誉国内外的千年古都,我们迎来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50周年华诞。此时此刻,我内心无比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对承办本次会议的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61年,到今天,已经走过50个春秋。5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对于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来说,过去的50年记下了太多值得回忆的时刻,留下了太多备感温馨的画面。今天,我们相聚这里,怀着美好的祝愿,一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从前辈们的奋斗中,获取力量和信心。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的50年是执着坚守的50年。专业委员会成立不久,就经历了“文化大革命”,是前辈们对控制科学的热爱和执着,让专业委员会在经历寒冬的考验后,再次绽放在科学的春天里。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的50年是无私奉献的50年。自成立到上个世纪90年代,专业委员会长期没有固定的经费支持,是前辈们对专业委员会的热爱,支撑着它克服种种困难,茁壮成长。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的50年是开拓创新的50年。面对国内外形势变化,专业委员会与时俱进,大胆尝试,各项学术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国际声望与日俱增。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的50年是国际交流的50年。委员会始终坚持与国际控制界开展学术交流,先后成功组织(或参与组织了)多个重要国际会议,如中美双边会议、中日双边会议、1999年的第14届国际自动联合会世界大会,以及2009年的第48届美国控制与决策和第28届中国控制会议联合大会。为促进和加强我国控制界与海外同行的合作交流,提升我国控制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做出了重要贡献。

  回顾历史,从19612011,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的50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中国科学发展的50年,其中的酸甜苦辣用任何语言都无法表其一二。恰恰因为如此,更觉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在此,向所有为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历届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会点,我们将沿着前辈开创的道路,勇敢前行,去书写专业委员会新的辉煌!

  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大家对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给予的长期支持和关爱。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