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新年的祝福声中,《TCCT 通讯》第1期与大家见面了。我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一喜悦的时刻。

  自1961年成立以来,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已经走过了50多个春秋。50多年来,专业委员会不断发展壮大,声望与日俱增,特别是每年组织召开的中国控制会议,现已成为有关控制理论与技术的国际性学术年会,投稿量、参会人数屡创新高。

  随着专业委员会工作内容的丰富,委员数量的增多,如何加强委员之间的信息沟通、促进相互之间的科研合作显得日益重要。在第九届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专业委员会决定创办《TCCT 通讯》,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信息沟通、问题研讨和科研合作的平台。这也将成为专业委员会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展望未来,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以“服务科研、增进交流”为宗旨,我们将竭尽所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务求信息注重时效,研究突出成果,学术体现创新,使《TCCT 通讯》最大限度地发挥纽带的作用,将来自五湖四海的控制学人紧密联系在一起!

  新年,新气象;新生的《TCCT 通讯》,孕育着新希望!衷心感谢各位编委为《TCCT 通讯》创刊所做的努力!希望各位同仁共同关爱《TCCT 通讯》的发展,让它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茁壮成长!

  寥寥数语,与君共勉!

                                         TCCT 通讯 编委会
                                          2011年1月8日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11-2012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电话:86-10-62551965;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