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TCCT专题研讨会工作条例 
 

第一条 为规范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简称“TCCT”)各专题研讨会的组织管理,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制定本条例,各专题研讨会须遵照本条例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第二条 根据控制科学理论及其应用的发展需求,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设立专题研讨会。各专题研讨会定位明确,旨在团结、联合、组织相近领域的专业人士开展学术会议,并兼顾人才培养,以推动控制科学在理论、技术、实际领域的前沿研究,引领学科发展方向。

第三条 专题研讨会程序委员会的设立原则上由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现任委员向TCCT秘书处提出设立申请。申请书应包括拟设立的TCCT专题研讨会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名称、定位、程序委员会主席等申请信息等。由TCCT秘书处根据领域方向、地域分布等情况讨论、审批。

第四条 TCCT专题研讨会程序委员会一般设主席和副主席,要求为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或为TCCT相关学术活动做出重要贡献的专业人士。副主席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程序委员会委员数的十分之一,且最多不超过5人。各专题研讨会程序委员会委员数一般不少于20人。

第五条 TCCT专题研讨会的组织架构由TCCT专题研讨会程序委员会和承办单位联合组成。

第六条 TCCT专题研讨会是系列性学术会议,以增进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发现、奖励优秀青年人才,积极推动控制科学发展。

第七条 TCCT专题研讨会财务独立,各专题研讨会承担单位自负盈亏。

第八条 中国控制会议期间举行的专题研讨会工作会议,TCCT将负责免费提供会议场地,但须于当年CCC召开之前1个月提出申请,以便于会议场地的协调安排。

第九条 TCCT专题研讨会召开会议,须及时向TCCT秘书处进行报备。

第十条 TCCT专题研讨会活动可在TCCT网站、《TCCT通讯》等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宣传平台进行宣传。

第十一条 本条例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第十二条 本条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属于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04-2023  版权所有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100190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Tel: +86-13439292673, Email:tcct@i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