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申办程序


 

  “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交流会。参会人员以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为主,旨在面向国家经济、社会重大发展需求,研究和讨论系统与控制理论与应用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增进相互间学术交流,促进控制科学学科的发展。

  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承办单位向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提出申请,具体事宜如下:

  申请资格:国内具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相关专业,同时具备承办会议所需条件与经费的高校或研究机构均可申请。

  申请时间:申请单位要在当年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召开两周前向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提出申办下一届论坛的书面申请(申请书可从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网站 http://tcct.amss.ac.cn 下载)。申请书中应简述本单位承办会议的设想及优势。在当年的“中国控制会议”期间举行的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会议上讨论确定下一届的承办单位。

  承办单位职责:与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保持密切联系,互相配合,做好论坛前后的各项工作。承办单位作为论坛的组织委员会,主要负责会议的各项组织工作,包括:

    1. 选择论坛的会址、会场;
    2. 做好论坛的宣传工作;
    3. 编制论坛程序册;
    4. 联系安排参会代表在当地的交通和食宿;
    5. 负责提供会议所需的仪器设备;
    6. 负责做好接站、注册、会场服务等工作;
    7. 其它相关工作。

  经费使用:

    1. 与会代表的当地食宿由承办单位负责;
    2. 承办单位可争取相关企业资助,资助经费由承办单位使用;
    3. 承办单位可酌情向参会代表收取一定的注册费,以提高会议质量;
    4. 特邀大会报告人的注册费及讲课费由承办单位负责;
    5. 承办单位可向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申请部分会议资助,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5万,具体金额由承办单位与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讨论决定。

联系人:薛文超
Email: wenchaoxue@amss.ac.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邮 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