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第16-01期)

2016年1月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年终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年终工作会议于2016年1月1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4会议室举行,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委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纪峰主任主持。

  首先,由赵延龙秘书长作专业委员会2015年工作汇报。在过去的一年,专业委员会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在一如既往地办好原有学术活动的基础上,出版科普期刊《系统与控制纵横》,增选新委员,设立TCCT学组,开展TCCT Workshop系列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赵延龙秘书长从组织管理、学术会议、学术活动、交流合作、财务收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专业委员会2015年的各项工作,向各位顾问、委员长期以来对专业委员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专业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们2015年的大喜事,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喜事连连!

  接着,第35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6)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马磊教授从会议概况、筹备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会议的筹备情况。今年7月27-29日,第35届中国控制会议将在成都举行,为保证会议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西南交通大学设立了CCC2016公众微信平台,及时宣传会议动态。马磊教授代表承办方表示会全力办好本次会议,同时也希望与会的顾问、委员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左志强教授作了2016年第八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筹备进展汇报。本届论坛将于2016年5月5-7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初步设想:围绕“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控制科学与工程,会议报告人初步设想:邀请北京大学黄琳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天津大学余贻鑫院士担任大会报告人;北京理工大学陈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关新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雷教授、东南大学田玉平教授、天津大学董峰教授、天津大学谢辉教授、国家基金委宋苏处长担任主题报告人。

  会议期间,陈翰馥院士、郭雷院士、卢强院士、吴宏鑫院士、秦化淑教授、郑大钟教授等在会上发言,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纪峰主任介绍了2014-2015年专业委员会协助中国自动化学会向IFAC的专业委员会推荐委员的情况。最后,根据部分顾问和委员的提议,经全体与会顾问、委员集体讨论,并举手投票,决定设立一个针对40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的奖项。

  窗外的北京,阳光明媚;窗内的会场,讨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