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第15-01期)

2015年1月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年终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年终工作会议于2015年1月16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4会议室举行,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委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张纪峰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由赵延龙秘书长作专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汇报。在过去的一年,专业委员会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在一如既往地办好原有学术活动的基础上,创刊科普期刊,创建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先后设立陈翰馥奖、TCCT分委会、TCCT Workshop系列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赵延龙秘书长从组织管理、学术会议、学术活动、交流合作、财务收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专业委员会2014年的各项工作,向各位顾问、委员长期以来对专业委员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专业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们2014年的大喜事,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喜事连连!

  接着,第34届中国控制会议(CCC&SICE 2015)组织委员会副主席、杭州电子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鲁仁全教授从办会原则、会议宣传、会场餐饮、工业展览、会议用品设计、财务预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会议的筹备情况。今年7月底第34届中国控制会议和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2015年年会将联合在杭州举行,为保证会议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会议筹备团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鲁仁全教授代表承办方表示会全力办好本次会议,同时也希望与会的顾问、委员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富教授作了2015年第七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筹备进展汇报。本届论坛将于2015年5月28-31日在吉林长春举行,会议围绕“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控制学科的挑战和机遇”这一主题,邀请了李骏院士、吕健波教授、曹东璞教授、张承慧教授、贺汉根教授、刘志远教授、邓伟文教授和陈洪教授担任大会报告人。

  最后,与会顾问、委员畅所欲言,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积极建言,特别是2015年专业委员会院士候选人推荐工作的工作细则、推选委员会的组建、推选委员会评审工作的开展等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窗外的北京,一扫连日阴霾,阳光明媚;窗内的会场,讨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