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第12-01期)

2012年5月

 

第四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在南京召开

  第四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于2012年5月19—21日在南京天丰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协办,包括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顾问及委员在内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费树岷教授主持,他代表承办方和协办方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东南大学自动化学科的发展情况,指出控制理论与应用的发展既要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搞原创性的工作,也要面向国家经济社会重大发展需求,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控制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纪峰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会议之一,旨在面向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和学术前沿,研讨控制理论与应用的最新动态,促进控制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发展。最后张纪峰主任代表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和与会者对承办方和协办方所做的大量周到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自200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次论坛特邀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姚建国副总工程师、日本上智大学申铁龙教授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孙华东主任分别作了《复杂网络研究一些进展与思考》、《智能电网的建设与发展》、《汽车动力系统控制:机遇与挑战》、《适应我国智能电网发展的安全稳定柔性控制技术》的专题报告,共同研讨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复杂网络等中的控制科学与工程问题。

   

  特邀报告会后,张纪峰主任代表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作了2011年度工作汇报。2011年恰逢TCCT成立五十周年,为此特组织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包括组织各类学术会议、创办 TCCT五十年展、制作纪念册、推出《系统科学与数学》纪念专刊等。

  第三十一届中国控制会议承办方代表,中国科技大学奚宏生教授从会议地点、会议房间、餐饮、住宿、交通等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CCC2012的筹备情况,并热情欢迎各位专家参会。随后,西北工业大学代表潘泉教授作为下一届中国控制会议的承办方代表介绍了CCC2013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设立CCC2013组织机构,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征文通知宣传,建立CCC2013网站等,并详细介绍了会场——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的相关情况。

  在各方的积极协助及配合下,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特别是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师生从会议组织到顺利召开在人力、物力方面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工作,为会议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