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第十一期)

2006年1月22日

2006年1月19日上午,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了“2006年春节茶话会”,专业委员会京津地区委员以及远道而来的段广仁教授共22人参加了茶话会,另有许多因事不能赴会和外地委员黄琳、郑大钟、陈杰(美国)、费树岷、胡跃明、胡德文、李春文、涂莑生、王伟、王行愚、吴敏、胥布工、郁文生、杨晓松等来电来信祝大家新年快乐。

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先向大家汇报了2006年中国控制会议的筹备工作,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前段时间专业委员会和承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共同努力,目前,以下几项工作已基本落实:

  1. 2006年中国控制会议大会报告人已经确定了五位,分别为:

       Stephen P. Boyd (Stanford University)

       Graham C. Goodwin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Miroslav Krstic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Anders Lindquist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weden)

       Tzyh-Jong Tarn (Washington University)

    还将有一位中国大陆的报告人正在酝酿之中。专业委员会感谢郭雷教授、胡晓明教授、王龙教授、段光仁教授、程代展教授等的积极推荐和大力帮助。专业委员会将联系报告人尽早提交报告题目和摘要,以便将信息早日上网。

  2. 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发了中国控制会议论文管理系统,2006年中国控制会议将接受网上投稿,请大家通过以下几个路径进入论文管理系统进行个人信息注册和投稿:

    在此基础上,今年还将采用网上审稿,审稿人为专业委员会委员和特邀专家,我们将在3月底将所有专业委员会委员的信息输入该系统。

  3. 2006CCC网站也已由承办方制作完成并开通:

    http://ccc06.gaeahit.net/engindex.html (英文版),

    http://ccc06.gaeahit.net/index.asp(中文版).

  4. 今年的会议论文将采用光盘版。

然后,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向大家汇报了在宣传中国控制会议上所做的努力,具体进行了如下几项工作:

  1. 在林宗利教授的帮助下,IEEE Control System Magazine刊发了介绍中国控制会议的文章,详见IEEE Control Systems Magazine, Vol.25, No.6, p.117-119, Dec, 2005;

  2. 继续争取到IEEE控制系统协会(IEEE/CSS)、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协会 (SICE, Japan)、韩国控制自动化与系统工程学会(ICASE,Korea)协办中国控制会议, 在IEEE网页上已能看到2006CCC的信息(IEEE Conference Search application.htm,Record#: 11467);

  3. 根据中国控制会议的水平,并经过专业委员会积极申请,2006中国控制会议论文集将被接受进入IEEE Conference Publication Program (CPP), 并在会后由IEEE CPP负责向各大学、图书馆及个人出售 (IEEE Catalog Number: 06EX1310);

  4. 目前,专业委员会正在积极和EI及ISTP总部联系中国控制会议论文集的收录工作。

会议还强调了今后筹备2006CCC会议的几个重点:

  • 最后落实并宣传大会报告;

  • 启动会前会 (tutorial workshop) 准备工作。会前会主席由姜钟平、陈兴林担任;

  • 积极组织邀请组。请各位regional chairs (Australia: M. Y. Fu; Canada: T. W. Chen; Hongkong: J. Huang; Japan: T. L. Shen; Korea: J. W. Choi; Singapore: B. Chen; UK: G. P. Liu; USA: Z. L. Lin) 及委员们加紧努力。

最后,大家就目前中国控制会议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专业委员会希望全体委员共同努力,特别是多宣传CCC会议及其相关活动,使中国控制会议及专业委员会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