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简讯 

第17-02期2017年2月

第九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在杭州召开

  第九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于2017年4月22-23日在杭州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围绕“中国制造2025”这一热点主题,探讨现有控制理论、方法和技术面临的挑战,探索新思路、新方向以及新方法。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纪峰,副主任陈杰、李少远、赵千川,顾问陈翰馥院士、孙优贤院士、郭雷院士、秦化淑研究员、程代展研究员、席裕庚教授,80余位专委会委员,以及各高校从事控制理论研究的学者和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会议开幕式由冯宇教授主持。

  首先,浙江工业大学校长蔡袁强致欢迎辞。在简要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的发展后,蔡袁强校长表示国内外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齐聚浙江工业大学,为学校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学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多来浙江工业大学进行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学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建设的发展。

  随后,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纪峰和浙江省基金办主任吴正光分别致辞。张纪峰主任表示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年会,旨在面向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和学术前沿,研讨控制理论与应用的最新动态,促进控制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发展。本次论坛新朋老友欢聚一堂,就共同关心的“中国制造2025”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张纪峰主任代表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向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特别是俞立教授、冯宇教授及其团队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所做的大量周到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接受邀请为本次会议做大会报告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安排了7个大会报告。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孟庆虎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杰教授、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刘世槎教授、日本东京工科大学佘锦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孙明轩教授分别从三论工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PID控制的理论基础与参数设计、机器人控制的现状、挑战和机遇、青眼看物联网安全:控制理论新的挑战欲机遇、工业4.0背景下的人与机器人的群体合作、一种维持电动小车动力的新概念、迭代学习控制的研究现状及其挑战性等方向报告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在各方积极协助和配合下,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特别是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从会议筹备到顺利召开在人力、物力方面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工作,为会议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2004-2017  版权所有
 100190 北京市中关村东路55号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Tel.: +86-10-82541403